十巴

做笨蛋也没关系

【文轩】酸梅竹马

*年上爱管轩×口嫌体直文

*娃娃亲|追妻|青梅竹马|半甜半苦|HE

*一发完


  

刘耀文一服软他就认输,一伸手他就想牵,一掉眼泪一说软话,在他颈窝处耍赖撒娇,他就被磨的什么脾气都没了。

  

  


01


“欸,刘耀文儿呢?”


宋亚轩一放学就穿过长廊来到刘耀文班级,小脑袋往教室里探了半天也不见人影,逮住了刘耀文同桌就问。


“啊?他走了。”见宋亚轩疑惑,同学仔细瞧了瞧,恍然大悟的发现是平时和刘耀文一起放学回家的可爱小家伙:“他让我见着你跟你说,让你别等他了,自己先回家。”


宋亚轩好看的眉头蹙起,直觉告诉他没这么简单,抿下唇沉思片刻,脑袋的警铃敲响,不妙的猜测揣在心头,他低声说了谢谢就急匆匆的跑走了。




四个穿着三中校服的学生,留着各鲜艳亮丽的骚包发型,流里流气的仰着下巴,干净清澈的校服在他们身上穿出地痞流氓的滋味,校服裤改成紧身裤,吊儿郎当的眼神挑逗眼前的两个人。


刘耀文一身干净的白色校服与他们格格不入。


却全然没有一副乖乖学生的模样,他玩世不恭的将手插在裤兜里,俊美的脸上流露出玩味的笑,轻挑着:“自讨什么没趣。”


他比眼前的几个人高出半个头不止,低眸看着仿若苍天视众生一般孤高冷傲。


“狗屁东西。”对面的黄毛不屑的啐了口唾沫,面目逐渐狰狞,他今天抄了家伙来的,而且他们人多,怎么看刘耀文都没有优势。


“怎么用脸吓唬人啊。”段珩佯装被黄毛骇人的样貌吓到的模样,手肘搭在刘耀文肩上贱兮兮的。


潜台词是你长得真吓人。这下把对面的人气了半死。


眼看着就要动手了,清脆亮耳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把在场的人怔的止了动作。


“刘耀文!”


不妙的预感涌上心头,刘耀文机械般的转过头,愣愣的看着宋亚轩手抓着双肩包的背带,气势汹汹的朝他跑来,黑发随他跑步的起伏一颠一颠的。


“你怎么...嘶....疼啊。”话还没说完,耳朵就被宋亚轩揪住,刘耀文疼得倒吸一口气,两只手攀上耳朵,试图将它们从宋亚轩手中拯救出来。


“你还知道疼啊,我说怎么见不着人,合着躲这和别人干架了!”宋亚轩像一只炸毛的小猫,又看刘耀文疼得龇牙咧嘴说不出话,手微微松了些力。


彼时他也顾不得身边有多少人掉着下巴在围观,硬掰过刘耀文检查了个遍,没发现有受伤心中才松了口气。


天知道他在看见刘耀文被以多欺少的站在弱势一方时,对方手中还抄着家伙,他心脏都快停了,他想着刘耀文一定不能受伤,没顾情况如何就冲了过去。


“回家。”宋亚轩气鼓鼓的拉过刘耀文手腕,离开前还恶狠狠的瞪了面前头发染的像大染缸的一群人,他们看的愣愣的,被瞪后下意识的站直了身板。


丢下段珩和几个混混大眼瞪小眼。


段珩:“......”


真你妈狗。




“你干什么。”刘耀文觉得自己高冷孤傲的形象破碎一地,而且还是在那群看不惯他又总被他踩在脚下的人眼前出糗,面子挂不住,有些愠怒。


“为什么要打架?”


“与你无关。”刘耀文把手从宋亚轩手里抽出来,别过脸,绷紧的咬肌彰显出他的不高兴。


“你的事就跟我有关系。”


刘耀文头疼的捏了捏眉心,一时无言以对。


宋亚轩是他的青梅竹马,比他大一岁,两人的母亲高中时结识成为闺蜜,在两人还只是个细胞的时候就被迫定下娃娃亲,因为这事,刘耀文开裆裤时期没少给人嘲笑过。


他心里自然是不舒服,就像你还没开始谈恋爱,可你的结婚对象却早已注定,这种被控制且终不由己的滋味一点不好受。


而且宋亚轩还爱管自己,仗着青梅竹马和一个未婚夫的双重身份,整天跟在他屁股后,对他管这管那,学习要管,谈恋爱要管,还不允许他逃课打架喝酒抽烟。


他跟没过叛逆期一样。


像段珩那小子,去年就会抽烟了,他曾背着宋亚轩偷着抽了一口,呛到流眼泪给段珩嘲笑不说,被宋亚轩发现后愣是叉着腰给他教育一小时。


别人的竹马温婉可爱,他的竹马强势暴躁。


你的竹马,我的竹马,好像不一样。


“祖宗啊,你是我祖宗,算我求你,别老盯着我了,咱俩各玩各的,互不打扰互不干涉行不行。”刘耀文吸了口气,拜托的双手合十的在他眼前晃了晃。


宋亚轩斩钉截铁:“不行。”


没有一丝拖泥带水,不带犹豫的。


跟以往每一次的回答都一样,说这些根本就是浪费口舌,毁灭算了。刘耀文忽然觉得自己离自由好远,他绝望的阖了阖眼,迈脚往家的方向走。



02


到了晚上,宋母做了几箩麦饼,挑出一袋吩咐宋亚轩给耀文一家送去,他们住在同一小区,距离不远经常串门,宋亚轩欢喜的接过说保证完成任务。


刘母可稀罕宋亚轩了,白白净净又乖巧懂事,甜甜的笑容一秒狙击在她心巴上,在学校还能帮衬着她管管她那调皮儿子。


见宋亚轩乖乖的提了袋麦饼在门口,心一下软了,满脸笑意的招呼他进门,意味深长的说耀文在卧室。


宋亚轩推开刘耀文的卧室门,不料与刚从浴室出来的刘耀文直面碰上,笑容顿时僵在脸上。


浴室的热气氤氲着朦胧的气氛,刘耀文光溜着膀子,全身上下只围了一条白色浴巾,发梢还在滴着水,啪嗒落在他分明的锁骨上。


宋亚轩咽了一下口水,眼神不自觉的向下瞟,古铜肤色,线条分明的腹肌,摸起来似乎很结实,他忽然觉得手痒痒的,像无数只蚂蚁在他掌心啮咬着。


“想摸?”


宋亚轩下意识点了点头。


直到刘耀文低低的笑出声,甚至有愈发猖狂的趋势,宋亚轩才堪堪回过神,反射弧抵达神经,他的脸顿时像煮熟了一般又红又热。


“刘耀文!”他喊出怒音,一股脑的扑上前去,试图掩饰发烫发红的脸颊。


刘耀文笑意更甚,伸手拉住闹腾的小家伙的卫衣帽子拎起来,可宋亚轩貌似铁了心的跟他作对,挣扎了几下就挣脱开了。


宋亚轩拳头没什么攻击力,像小猫爪子挠人,打在身上像在撒娇,挠的刘耀文心痒痒,更烦的是,宋亚轩动来动去好几次不小心碰到他那,又不知情的继续折腾。


笑意收敛,明亮的黑眸深了几分,他攥住宋亚轩送来的手,微施力将他拉近几分。


四目相对,猝不及防下宋亚轩为之一怔,心猛然一紧,呼吸一滞。


刘耀文的呼吸声缠绕在耳畔,深邃的黑眸幽沉的盯着他,他被盯的心里发毛。他隔着一层衣服布料和刘耀文肌肤相//贴,刘耀文身体的温度烫的吓人,他不敢动弹。


他似乎察觉到了刘耀文身//下的异样,害怕的同时又隐隐期待着,邪祟涌上心头,他顽劣地想借此机会占有刘耀文,他想看那人为他疯狂,想他发狠的吻住他的唇,在他身上各处留下红//印//记。


于是他试探般的将唇靠近他几分,在两片唇瓣即将碰上的时候,刘耀文倏忽清醒过来,猛的推开了他。


宋亚轩被推的后退踉跄几步。


他抬眸看向刘耀文。


刘耀文的眼底里有愧疚,有后悔,有情//欲,唯独没有爱意,他烦躁的抓了把头发,向站在原地的宋亚轩低声说了对不起。


“你快回家吧。”


说罢,他转身又进了浴室。


没一会听见浴室里传来水流声,宋亚轩站在原地,不知该高兴还是难过。


高兴刘耀文对他有那方面的欲//望,难过刘耀文似乎抗拒他的靠近。



03


昨天晚上的事情好像没有影响到宋亚轩,从早上一如既往的在家门口等他洗漱吃饭,午饭趁他走神眼疾手快的夹走他碗里的最后一块糖醋排骨,到现在握着瓶矿泉水在一旁看他打球。


完全没有被昨晚的事情干涉到。


刘耀文不是个不知识趣的人,既然宋亚轩都不别扭,他也没什么好别扭的。


“文哥,给你水。”


他一下场,校花就从场外走进来,笑容甜美的递他一瓶水,清爽的马尾在脑后一摇一晃,青春活力。


“谢谢。”刘耀文接过,刚拧开瓶盖就被人一把抢了去。


宋亚轩往他手里塞了瓶水,脸色不太好看:“喝这瓶。”


刘耀文被猝不及防打了个愣怔,正疑惑着想问,被宋亚轩一个瞪眼憋了回去。


看着校花的眉头皱起,宋亚轩心情颇好,略微得意的向她挑了挑眉,校花面子挂不住,待着尴尬,说了声文哥再见就跑走了。


文哥?还叫文哥。宋亚轩醋溜溜的想。


“我喝两口。”段珩打完球累得喘气,渴的难受,想也没想把刘耀文手中喝了一半的水拿来,被宋亚轩一巴掌拍下。


“?”段珩懵了。


什么意思哦?


宋亚轩把校花递的那瓶矿泉水丢过去,没好气的:“别喝同一瓶,都是口水。”


嘿。


段珩吃了一嘴灰,顿时气笑了,指着宋亚轩半天又不知说什么好,只好侧头和刘耀文吐槽:“你老婆说话真有意思。”


刘耀文颇为嫌弃的瞥了眼宋亚轩,反驳道:“他可不是我老婆。”


最多就是个爱操老妈子心的竹马。


“娃娃亲都定了还不是。”段珩觉得刘耀文嘴硬。


刘耀文摇摇头。


“我以后对象肯定温柔体贴,才不像他这样烦人又专制。”刘耀文声音不小,似乎有意让宋亚轩听到。


果然。


宋亚轩一听这话就炸了毛,跳起来揪住他耳朵:“刘耀文!想死是不是?”


刘耀文疼的龇牙咧嘴,眼神示意段珩救他。段珩没搭理,一副看好戏的模样,意味深长的咂咂舌,用嘴比了个“加油”的口型,潇洒的转身走了。


你他妈。


刘耀文心里骂了段珩一万遍。


“祖宗祖宗,你先放手行不行。”眼下看来,只能自救了。


沉默片刻,宋亚轩松了手,低下脑袋,好久不见动静,刘耀文揉揉发烫的耳廓疑惑着,这家伙怎么说没电就没电,跟个小机器人似的。


刚想试探的伸出手指戳戳那人的脑袋,被宋亚轩突然响起的声音吓的缩回了手。


宋亚轩嗫嚅,声音闷闷的:“真的很烦人吗?”


刘耀文轻微蹙了下眉,觉得这个问题莫名其妙,虽然说他这话有真实的抱怨情绪存在,但他习惯了和宋亚轩的互怼互呛,这话在他看来没什么不妥。


“烦,很烦。”


沾沾自喜的认为自己扳回一城,却没察觉到宋亚轩微微颤动的睫毛。


刘耀文自然觉得没关系,因为下一秒宋亚轩又跳起来闹他,不过这次不是揪耳朵,是锁喉。


.......


别惹竹马。刘耀文亲身经历得出的结论。




情绪真正爆发是在国庆放假前一天,宋亚轩照例在教室门口等刘耀文,今天刘耀文值日,陆陆续续等人走的差不多了刘耀文才收拾好书包出来。


宋亚轩等的无聊,趴在栏杆上把楼下操场打球跑步的人数了一遍又一遍,脸蛋靠在手臂上压出肉来,刘耀文出来喊了他一声,他的脸上又瞬间挂上笑容。


他们肩并肩的往楼梯间走去,宋亚轩难掩兴奋想把今天发生的趣事和他分享,还没说几个字就被一个不美好的声音打断。


“文哥。”


宋亚轩闻声皱了皱眉。


校花娇滴滴的声音响起,宋亚轩心中警铃大作,她看刘耀文就像狼看见羊,急不可耐的往他身边凑,看得宋亚轩一阵犯恶心。


“文哥,你放假有空吗?我想约你看电影。”校花说这话的时候不好意思,声线细微颤抖,青涩的将手攥紧在身前,小心翼翼抬头看向刘耀文。


宋亚轩无声的“啧”了一下,语气不耐烦:“他没空。”


校花闻言笑容僵在脸上,换上可怜巴巴的表情,垂下脑袋一副好像被欺负了的模样。


宋亚轩没心情在这看她演戏,拉过刘耀文胳膊就想走,谁料刘耀文一句话让他愣在原地。


“有空。”


“真的吗?”校花眼睛瞬间亮起来,红扑扑的脸蛋上肉眼可见的喜悦,“那我到时候联系你。”


刘耀文点点头,浅浅的回了对方一个微笑。


搁这演偶像剧呢?宋亚轩不乐意,气鼓鼓的就差把生气两个字写在脑门上。这个女人当着他的面约他未婚夫,而且刘耀文这个老六还答应了。


刘耀文是真傻白甜还是故意装傻,明知道还要故意气他,他都暗示这么明显了,刘耀文还是要跟他对着干。


两人莫名相配的磁场在宋亚轩眼里刺眼的不行,胸口像塞了团棉花闷闷的,此时的场景又不允许他在这闹脾气。


憋在心里的怒气无处发泄,他决定先和刘耀文决绝三分钟,他迈开步子想先走,路过校花身边没忍住脾气撞了一下。


力度不大,最多轻碰一下。下一秒校花惊呼一声,往后坐倒在地上,表情略微痛苦,仔细看眼泪还在眼眶里打着转。


宋亚轩愣在原地,明显没反应过来。


刘耀文蹙眉,上前蹲下询问着她有没有事。


校花摇了摇头,笑着说没事。又抬头小心翼翼的看了眼宋亚轩。


刘耀文这才看向宋亚轩,眉头紧蹙,黑眸里透露着不可置信,语气当中,俨然有愠怒。


“宋亚轩,你至于吗。”


宋亚轩有些慌了:“不是,我没推她。”


“你和一个女孩计较什么?”


“我...”


听见这半斥半冷的话意,宋亚轩愣了一下,解释的话在喉间滚了一圈打散落回肚子里,他看见刘耀文伸手将女孩轻轻扶起来,女孩没站稳,踉跄了几步靠进刘耀文怀里,一闪而过的得逞被宋亚轩捕捉在眼里。


没想到有一天被一个小姑娘算计了。


宋亚轩的手掌不自觉收拢成拳,指甲嵌进了他的掌心,钝钝的疼。


陌生的气息靠近,刘耀文下意识要推开,又想到她刚摔了一跤,不自在的虚虚扶着,没成想校花整个人都借力靠在他身上,浓烈香水味引起他不适,他蹙眉,见宋亚轩愣在原地,喊他来帮忙。


宋亚轩心里冷笑一声,他没刘耀文那么傻,一眼看透了校花拙劣的演技,可他不想配合。


刘耀文沉着脸,看的他心里泛酸,他抿紧下唇,维持着最后一丝冷静,面无表情的看他。


“不帮。”


“宋亚轩!”


“要扶你自己扶。”宋亚轩第一次把刘耀文的情绪晾着,语气清淡:“我回家了。”


说罢,扯了扯书包带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走到楼下,脸颊划过一丝清凉,宋亚轩发觉自己哭了。



04


游戏的声音盖过思绪,男生一会激动的欢呼,一会悔恨捶床,弄出的动静吵得刘耀文烦的要死。


一个枕头扔过去,准确无误砸中脑门。


“闭嘴,吵死了。”


段珩见他脸色不对,见好就收笑的狗腿,生怕刘耀文一发火把他赶出去,立马打哈哈:“别生气啊哥。”


刘耀文没理他,手里抓着手机,丢了魂似的盯着手机屏幕,一半会没吭声。


段珩瞥了他一眼,低头三两分钟解决了游戏,看见胜利两个字才满意的锁了手机屏。


直觉告诉他刘耀文心情不好。


“宋亚轩又管你了?”


没吭声。


“斗嘴没斗过宋亚轩?”


收到一记冷眼。


都不是,段珩摸了摸下巴,沉思片刻。


“那....宋亚轩抢你猪儿了?”


......


刘耀文黑着脸一脚把段珩踹下床。


狗嘴吐不出象牙。


段珩捂着屁股表情痛苦的从地上爬起来,又细细想了想,结合刘耀文方才魂不守舍盯着手机看的一系列行为。


他试探道:“宋亚轩不理你了?”


他看见刘耀文的表情一秒变得不自在起来,靠在墙上默不作声。


猜对了。段珩沾沾自喜,一会后又觉得疑惑,宋亚轩怎么会不搭理刘耀文,顶多是刘耀文不搭理宋亚轩,这角色是不是反了?




听完事情经过后,段珩沉默良久。


“我只是开个玩笑。”


当着宋亚轩面说有空,只是叛逆心里在作祟,他没有想真的和女生去看电影,女生后来给他发信息他没回,他甚至都想好了七天假期要带宋亚轩去哪里玩,只是看着宋亚轩一言替他做了决定,问都不问他,冲动之下就想那么做了。


段珩叹了口气:“你看见他推人家女孩了吗?”


刘耀文愣了一下,摇摇头。


他确实没看见,他当时只顾着看宋亚轩的反应。


“就不能是她自己摔的?”段珩觉得刘耀文机灵的脑瓜子在情事上一窍不通。


段珩虽然看不起宋亚轩日常双标的行为,但不妨碍他是个正直且真性情的人,连他一个外人都知道宋亚轩再霸道,都不会是个小心眼的人,暗自推女生的举动仔细想想都懂有多荒唐。


可刘耀文这个傻逼竟然相信了。


....出去别说刘耀文是他兄弟,他丢人。


刘耀文蹙着眉,缄默不言。


“你知道你不分皂白的训斥他,他会多难过吗?”


段珩突然有些心疼宋亚轩。


再坚强再没心没肺的人碰上这档子事,都不可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继续笑嘻嘻的跟在他屁股后。


刘耀文敛下眸,心脏被扯了一下似的,他回想起那天宋亚轩倔强的说不帮,语气藏着细细碎碎的颤音,却还是冷下表情离开。


他以为宋亚轩只是拉不下脸,死要面子,现在想想,那时候他一定难过死了。


刘耀文阖眼,后脑勺靠在墙上。


“如果他不管你,不跟在你身后,你爱怎样怎样,你可以去寻找你的真爱,他也能找个人谈恋爱.....”


“不行。”刘耀文沉声打断。


话下意识出口,他自己也愣了下。


没有思考就脱口而出。宋亚轩从小跟在他身后,身边有几个要好朋友他比谁都了解,宋亚轩爱管他,又什么都偏向他,说他双标一点没错,因为他什么事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他。


但要是一想到宋亚轩像对他这样对待另一个人,他就觉得心脏被一双粗糙的手攥紧,难以维持理智,他早就把宋亚轩归位自己的所有物,自私的想把宋亚轩圈在自己的领地里。


他没有资格控诉宋亚轩的行为,因为他和宋亚轩是一样的人。


段珩觉得自己为两个傻瓜的爱情操碎了心,见刘耀文低着脑袋,情绪低落,不忍心再多说了。


他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语重心长:“要是喜欢,就别再嘴硬了。”


说完,离开了房间,留了一片清净给刘耀文。


他想,他话已经说到这份上了,怎么做就看刘耀文了。


这两人成了要是没请他吃顿火锅,那是真狗。





接到刘耀文电话的时候,宋亚轩在KTV和朋友唱歌,原本想着出来玩玩也许能放松下难过的心情,这喧闹的氛围,音乐声震耳欲聋,确实吵的他脑袋除了音乐和欢呼声什么没想起。


以至于他点开手机一看,刘耀文给他打了34个未接电话。


妈的,电话费不要钱吗?


心里扭捏着没回电话,一会后电话又打来,手机在他手心振个不停,宋亚轩踌躇了一会,在电话挂断前接通了。


他出了包厢,走到较安静的角落。


宋亚轩默不作声,等着对面先说话。


“宋亚轩儿?”刘耀文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惊喜,可一会又低落下来:“怎么不接电话....”


“没听见。”宋亚轩简言意骇,似乎不想与他多作解释:“有什么事吗?”


宋亚轩变的好冷漠,忽如其来的落差感把刘耀文已经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攒了几天的勇气忽然就不知所踪。


不知道过了多久,宋亚轩的心慢慢沉了下去:“没什么事我挂了。”


“等..等下,别挂。”刘耀文连忙出声,他好不容易才拨通的电话。


“我受伤了。”


宋亚轩心脏一跳,刘耀文低沉的声音如往常般,他却从中听出了委屈,担心藏不在,又不肯轻易妥协让人拿捏了去。


“受伤去医院。”他强迫自己冷静。


“很疼,宋亚轩。”刘耀文不依不饶,企图以此来博得宋亚轩的同情。


沉吟片刻,直到刘耀文那头发出动静,似乎扯到了伤口,他痛苦的闷哼一声。


他成功了,宋亚轩对他的底线放的一低再低,他自己都不知道极限在哪。


他听见宋亚轩叹了口气。


“你在哪?”




宋亚轩大老远就看见刘耀文坐在他家楼下的台阶上,KTV离他家不远,打车还要等,宋亚轩干脆一路跑着过来,到达的时候已是气喘吁吁,额角冒着细细汗珠。


他走近,刘耀文抬头看他,眼睛亮亮的,他恍惚了片刻。


“哪受伤了?”宋亚轩的语气有些着急。


刘耀文指了指小腿上不小心被擦破皮的那处。


宋亚轩:......


真的服了。


刘耀文一脸认真的说疼,看得宋亚轩差点信了。


不知道刘耀文抽的哪门子疯,他只知道他焦急的跑回来,一路上险些撞到人,听到刘耀文委屈的说受伤了的一瞬间觉得心脏没有在胸口躺平,上蹿下跳的仿佛冲破喉咙。


刘耀文像个得逞的小孩享受着他为他着急担心的快感,不知道他一句好疼就能让他心思都跟了去。


此时他觉得方才着急担心刘耀文的自己像个小丑,而刘耀文站在高处,俯首看着他,似乎料定了他,将他的举动看得一清二楚。


他想,刘耀文心里正偷喜着吧,自己又扳回一城。


心脏一点点冷下去,宋亚轩冷冷的瞥了他一眼,转身就要走。


刘耀文不知道宋亚轩为什么突然生气,只知道不能让宋亚轩就这样走掉,他慌的起身拉住要走的人,没料到宋亚轩仿佛像被火烫了一下,猛的甩开他的手。


“刘耀文,我没空陪你玩游戏。”宋亚轩情绪一下子爆炸,被误解被捉弄的委屈情绪骤然间洪水泄闸一样涌出来,压的他快承受不住。


他从记事起就跟在刘耀文身后,他内敛乖张,刘耀文磊落不羁,明明是个弟弟,却总是用肉乎乎的小手牵住他的小手,带他结识邻家巷边的小伙伴。


在他呆呆懵懵的时候,就凑近他用小胖手蹂躏他的脸,等他的脸被揉的红扑扑的,小耀文就看着他咯咯直笑。


他长大一点开始无意识的关注刘耀文,得知自己与他有娃娃亲后,震惊的情绪慢慢转变为欣喜,满心欢喜的跑到刘耀文家,却看见刘耀文闷闷不乐的坐在卧室里。


他依稀记得刘耀文当时难得严肃,摇摇头说:“我不能跟你结婚。”


原来很多事情都是有迹可循的。


他手握着这份底牌,却被刘耀文以刀相向,他被逼得步步后退,倔强的不肯交出底牌,直到被人推倒在地,他便什么都没有了。




宋亚轩转过身,抬眸对上刘耀文的眼睛。


“....我喜欢你,很早就喜欢了,当我妈说我和你有娃娃亲的时候,我欣喜若狂,几乎是跑着去找你,我以为你也是喜欢我的....可是后来你说,你不想和我结婚....”


泪水模糊了视线,在眼眶里打着转,他抿紧下唇强忍着。


“我真的难过了好久,可又不想放弃....我太喜欢你了,什么事情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你。你打架我怕你受伤,你说我烦,说我讨厌,你误解我,捉弄我,你吃定了我不会对你生气,你要的就是这份成就感。”


“可你从来不在乎我也会难过。”


宋亚轩不管不顾的把心中的话往外捯饬的干净,有些话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有机会说了。


他眨眨眼睛,就有很多眼泪掉下来,完全止不住,空气安静了一会,他听见自己的哽咽声,仿佛下了决心被迫割舍执着和不舍。


“该给的我都给了。”


“我不想再喜欢你了,刘耀文。”


——嗡。


刘耀文听见自己脑中紧绷的一根弦断了,大脑有片刻空白,他好像被人狠狠挥了一拳砸的懵在原地,而给他这一拳的人是宋亚轩。


心被狠狠扎透,又酸涩又复杂。


宋亚轩稳了稳情绪,语气淡淡:“娃娃亲的事,我会跟我妈说,就算了。”


“以后我不会管着你了。”


宋亚轩似乎很疲惫,声音变得无力,他不想在和刘耀文再继续待下去,越过他就想离开。


他还没走出半步就被刘耀文拽住手拉入怀中,紧紧扣住,紧的仿佛要将人揉进骨头里,声音强势又着急,带着难以察觉的颤抖。


宋亚轩一愣。


“不能算。”


“我错了,你别不喜欢我。”


“我知道我以前说的话很混蛋,总是让你难过...我错了...不要不管我....”


刘耀文有些语无伦次,他想表达的话明明在宋亚轩来之前就已经演练了无数遍,可现在看着宋亚轩决绝的说不要再喜欢他的时候,他慌的一下子语言系统紊乱,前言不搭后语。


“我喜欢你。”


“一直都喜欢,只是我嘴笨又硬...”


“不要放弃我,宋亚轩,求你...你再喜欢我一次好不好....”


刘耀文抱着他的腰再紧了紧,喉咙低哑,声音委屈极了,像心爱的糖果被人抢走,他只好拼命拉住抢糖果的人时的手,含着泪乞求他把糖果还给自己。


就像此刻他乞求宋亚轩再喜欢他一次。


他从来没设想过自己的生活没有宋亚轩会是怎样的,但是一想到宋亚轩的未来没有他,心都要碎了。


他嘴硬着,不肯承认,不愿服输,最后自虐般的要承受宋亚轩放弃他的痛苦。


他不想。


于是他耍赖般的用脑袋蹭蹭宋亚轩的颈窝,像一只惹主人生气又懂得适可而止乖乖的讨好主人的小狗狗一样,不过刘耀文是只大狗狗。


见怀里的人没动静,不吭声也不抗拒,任由他抱着,刘耀文心急了,又把人抱的紧了些。


宋亚轩实在是被勒得喘不上气了,他甚至怀疑刘耀文抱他这么紧是想把他勒死。


他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示意他放开,那人却误以为他不原谅他,想把他推开。他心脏一沉,整个人像被丢进冰窟里,浑身颤的发抖。


宋亚轩察觉到了刘耀文的害怕,心想,算了,他跟一个笨蛋计较什么。


他强忍着被勒死的风险伸手抱住刘耀文的劲瘦的腰。


“你好烦啊,刘耀文。”


刘耀文的身形一顿。


“喜欢上你算我倒霉。”宋亚轩抚了抚刘耀文的背,试图安抚眼前人的不安:“可是怎么办,我还是好喜欢你。”


刘耀文一服软他就认输,一伸手他就想牵,一掉眼泪一说软话,在他颈窝处耍赖撒娇,他就被磨的什么脾气都没了,看着刘耀文心急如焚的乞求他不要放弃他,害怕的紧紧抱着他,他一下就没招了。


宋亚轩红着眼眶揉了揉刘耀文埋在他颈间的脑袋。


刘耀文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耳廓,沙哑醇厚的声音闷闷的响起:“那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不好。”


刘耀文又委屈了:“为什么?”


“你误会我。”


刘耀文一下子知道他在说之前和校花的那件事。


神色变得紧张又无措:“对不起...我错了。”


“以后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宋亚轩失笑,眼尾上翘,笑意绽放在嘴角,突然觉得刘耀文可爱到不行,又要强忍着憋回笑意。


“我错了宝宝,在一起嘛好不好。”


“欸欸,别乱叫,我可不是你宝宝。”

  

“你是你是。”


宋亚轩忽然觉得刘耀文是撒娇精转世,以前他怎么没看刘耀文这么会撒娇。


奈何刘耀文不达目的不罢休,像个小黏人精一样在宋亚轩身边转来转去,软着嗓音念叨着“在一起嘛”“轩轩”,听得宋亚轩的心骤然软成一团濡湿的棉花。


他连忙打了个止住的手势,把这个闹腾的小狗崽按了暂停键。


眸子一泛,粉唇微勾。


“看你表现。”

  

  


END.

  

  

有甜甜彩蛋.

  

  

  

  

  


评论(1287)
热度(14722)
  1. 共6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