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巴

做笨蛋也没关系

【文轩】你还愿不愿意做我的小狗

姐狗|分手和好|年下|美人×笨狗

*宋亚轩只当他弄丢了一只缠人的小狗。



“我他妈再回来找你我就是狗。”


刘耀文撂下一句话离开,把门关得震天响。



宋亚轩沉沉叹了口气。


又吵架了。


刘耀文这人哪都好,就是爱吃飞醋,果然谈年下都比较难磨合,还是说,他和刘耀文性格本来就不合适。


繁杂的学业压得宋亚轩喘不过气,实验室的日常工作已经让他心力交瘁,实在没有什么耐心去思考刘耀文嘴里说的又是哪个男人。


“接你回来的是谁啊?”刘耀文在他床边坐下,给他递了杯热水。


宋亚轩揉了揉眉心,咽喉咙时都在泛着密密麻麻的痛,看着热腾腾的水一点也不想喝。


“没谁,我有点累了,你先走吧。”宋亚轩推开他,“一会我舍友该回来了。”


闻言刘耀文的表情在一瞬间严肃,“你没和他们说我是你男朋友吗?”


“为什么要说?”宋亚轩觉得脑袋昏沉沉,现在他只想好好休息,其他任何都能加剧他心里的烦乱。


“什么意思啊宋亚轩。”


宋亚轩爬上床,将自己裹进被子里。


刘耀文叹了口气,“起床换了衣服再睡,身上都是化学药剂的味道你也能睡着?”


宋亚轩阖着沉沉的眼皮,好半天才回应他,“知道了,你快走吧。”


“不行,我看你换了再走,一会又忘记,你上次就这样。”刘耀文伸手扒拉着他被子。


宋亚轩被闹得更加心烦意乱,“啧”了一声,把刘耀文的手拍开。


“刘耀文你很烦你知不知道。”


“你能不能让我眯一会。”


刘耀文的手停在半空。




当晚刘耀文就在发了条朋友圈。


[回归单身。]


当然,仅一人可见。





几天后,刘耀文在学校看见了宋亚轩和一个男的走在一起,他下意识地想上前,又硬生生的忍下,装作不在意地低头看手机,余光却时刻在意着不远处的两抹身影。


那条朋友圈发出去后他就在等宋亚轩来找他,睁着眼睛到天亮,又把朋友圈删了。


闭上眼睛前还在祈祷宋亚轩别看见。




一开始都还好,唯独宋亚轩嘴角的笑意看得他不爽,渐渐事情变得不对劲,那男的不经意碰了一下宋亚轩的手臂,过了一会,手又虚虚的搭在宋亚轩腰后。


操。


刘耀文像雷达感应似的黑眸危险地眯起,顶了顶腮,低低咒骂了一句脏就大步走过去。


宋亚轩正想着怎么打发学长,蓦地一个重物砸来,面前响起谢阳的闷哼声。


面对突然的变故,宋亚轩愣了一下,仓惶地抬起头,看见了刘耀文阴沉的脸。


刘耀文弯身捡起地上的书,手一抬,攥住谢阳衣领将他从地上拽上来,黑沉沉的眸翻涌着极强攻击性,另一只手掰着谢阳的手指缓慢地向后折,力道大得吓人,方才对着宋亚轩笑得温和的学长此刻疼得面部狰狞,脸都憋红了。


“你他妈手往哪放。”

“想死吗?”


少年的手修长有力,因为攥得紧,手背微微隆起青筋。


谢阳失去控制的痛呼声把宋亚轩唤回了神,眼见着刘耀文一拳头挥在谢阳脸上,他心里一惊,赶忙去拉架。


宋亚轩费了老大劲也没能把两人分开,谢阳已经被打出鼻血,再打会出事的,情急下他几乎是用力推开了刘耀文,心里也被这莫名其妙的一脸事勾出一团火,特别是想到刘耀文如果因打架被处分的话。


“刘耀文,你是不是有病?谁让你乱打人了?”


骨头和石头碰撞的闷响,刘耀文被他推倒在地上。


“不是...他刚才要摸你!”


“够了,别把所有人都想那么龌龊,你还不知道我们为什么闹掰吗?你幼稚的性子能不能改改啊。”


刘耀文不说话了。


他眉头蹙起,坐在地上抬眼看向他的眼底闪过不解和狼狈,半晌才憋出一句话。


“你...不信我?”


“你本来就不该这样。”宋亚轩走过去,想伸手把他拉起来,“起来。”


刘耀文躲开了。


“那你坐着吧。”


宋亚轩也生气了,转头扶着谢阳,看着他脸上几处青紫的伤,有些愧疚的和他道歉。


“对不起学长,我扶你回去。”





谢阳靠得太近,陌生的味道和牢牢搭在他肩上的手都让宋亚轩微微有些不舒服。


也不知道刘耀文怎么样,刚才摔地上那一下肯定是撞到腰背骨了,自己刚才没站他那边,肯定又要气上好长一段时间。


宋亚轩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正好在宿舍楼下碰见了谢阳的几个舍友,他如获大赦的将谢阳交给他们,离开时被叫住。


唐颂提着外卖从不远处走来,眼睛看了看被搀扶着上楼的谢阳,又看了看宋亚轩,半晌问他。


“你怎么和谢阳在一起?”


宋亚轩无奈,“...说来话长。”


“他不会....”唐颂惊了一下,“对你下手了吧?”


宋亚轩一头雾水。


唐颂鬼鬼祟祟的凑到他耳边,放低声音,“他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你别给他骗了,处过的几个暧昧对象都说他爱动手动脚没个分寸,你小心点啊。”


宋亚轩终于听懂了。


感情在这怀疑他和谢阳有一腿呢。




“不是。”宋亚轩抽了抽嘴角,被迫解释。

“我的人把他打了一顿。”


“随?”唐颂嗅到一股八卦的气息,能被宋亚轩这种冷性子的人称作“我的人”,莫非....


于是唐颂报了几个名字。


宋亚轩脸慢慢黑下去,“我认识他们吗?”


“哦,对对对。”


报错了,那是他的列表。


唐颂又思索了一会,宋亚轩懒得和他耗下去,要走的时候被唐颂一把拽住。


“不会是....刘耀文那个小屁孩吧?”


宋亚轩不置可否。


没反驳就是承认了。


“我说呢...难怪刚才在路上看见他,像极了被渣的委屈小怨妇。”唐颂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


宋亚轩心里一紧。


“你又把那只狗气哭了?”


印象里刘耀文那只大狗还蛮缺乏安全感的。


“他不是狗。”


“我看他挺舔你的。”


“别瞎说。”

他知道刘耀文只是喜欢他。


“你不爱听我以后不说就是了。但这不只是我说啊,学校里都这么传,说刘耀文是你的舔狗,上次还差点给刘耀文听到了。”


见宋亚轩脸色微变,唐颂连忙补上一句,“不过他是没什么反应啦,估计是没听见,我看他第二天还乐颠颠的去给你送早餐。”


宋亚轩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和我说?”


“我以为你知道啊,有一段时间学校传得可热了,再说了,你不是没和他认真吗?现在怎么这么在意。”


“谁说我没和他认真?”

半夜睡醒看见那条朋友圈,他都难过死了。




宋亚轩去了刘耀文班级,站在门口探头往里张望,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和同学们玩笑的刘耀文,看来是没什么事了,能笑能闹,宋亚轩松了口气,拦住了一位同学。


“同学,帮我叫一下刘耀文。”


过了一会,刘耀文插着兜从教室走出来。


熟悉的脸上看不出丝毫情绪,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晕染着淡淡冷漠,这让宋亚轩感到不安。


“有事?”


“你腰怎么样?”


刘耀文的薄唇拉直,冷笑了一声,“现在知道关心我了?”


“嗯,晚了吗?”宋亚轩看着面色波澜不惊,实则只有他自己知道袖子下的手指快给他搓红了。


刘耀文眼神冷冽的看着宋亚轩,故意一字一句地把话说得很重。


“晚,了。”


宋亚轩心口不知缘由的塌下去一块,要道歉的话卡在喉咙被刘耀文冷漠的语气打回肚子里,他胡乱地收拾起情绪,垂着眼把袋子塞进刘耀文手里,“膏药,记得贴。”


说完就转身离开,加快的步伐颇有点落荒而逃的意味。


刘耀文提着袋子站在原地,看着宋亚轩离开的背影,觉得腰后又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手里的袋子像块烫手山芋,路过垃圾桶时,刘耀文停了一下,咬了咬牙把袋子扔进去。


而这一举动,被返回来的宋亚轩看得一清二楚。






后来宋亚轩再没去找过刘耀文。


路上偶遇了也说不上半个字,刘耀文搂着身边的兄弟从他眼前走过,眼神分毫不落在他身上过。


宋亚轩只当他弄丢了一只黏人的小狗。


其实他也没有很想刘耀文,只是偶尔拿起手机翻看日历时,清楚地记得他们是哪天分的手。


一个月了。


刘耀文那性子,可忍受不了冷战,每次超过两小时不理他,就摇着尾巴处处惹他注意。


这次应该是真断了。


宋亚轩趴在桌上盯着手机等它自动熄屏,屏幕暗下去两秒,又亮起来,来了一通电话。


是唐颂。


宋亚轩接起电话,电话那头很吵,振聋发聩的混响交织着舞池的欢呼声间隙,他听见唐颂有些急切的声音,“亚轩,我在酒吧看见刘耀文了。”


宋亚轩愣了一下,面色沉了沉,“哪个酒吧?”


唐颂报了个地址。


“他身边有个漂亮女人,你来不来啊亚轩,再不来没机会了,哦买嘎...你那小孩好像有点醉,被占便宜了也不反抗。”


“占什么便宜了?”


怎么还动手了。


“哦,就是摸了下脸。”


“诶,等等....她往刘耀文兜里塞了张卡。”


宋亚轩穿鞋的动作一顿,“什么卡?”


“.....房卡。”


宋亚轩挂了电话。




宋亚轩几乎是跑着来的,气还没喘匀就看见刘耀文和唐颂嘴里说的那个漂亮女人一同出来。


刘耀文看起来不太清醒,被女人扶着。




“你谁啊?”女人见宋亚轩一直挡她道,终于忍不住开口。


宋亚轩没理她,而是看向旁边的人,冷静地喊了他一声,“刘耀文。”


刘耀文抬眸对上他的视线,一如既往的黑眸此时像是覆着阴雨绵绵的雾气,他没说话,也没任何反应。


“小帅哥,你认识他?”女人问刘耀文。


宋亚轩捻着指节,眼神一错不错地落在刘耀文脸上。


他看见刘耀文嘴角弯起细微弧度,半晌,薄唇翕动,吐出平静清沉的字,“不认识。”


宋亚轩感觉心脏抽痛一下。


“跟我回去。”

“刘耀文。”


刘耀文看着眼尾有些红的宋亚轩,没说话。


“大哥你听不懂人话吗?他说不认识你,走开,别挡路。”说着女人就伸出一只手去推宋亚轩。


宋亚轩紧盯着刘耀文,没躲。


下一秒,女人的手腕就被人用力握住。


“你碰他试试呢?”


幽冷低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警告的口吻带着极强的威慑力让女人身子颤了颤。


“滚。”


女人被狼狈的甩到一边,回头瞪了他们俩一眼,捡起地上的包就走了。


而刘耀文因为喝了酒又使了力,一下子没站稳,往前倒去,宋亚轩见状连忙伸手扶住他。


刘耀文半身重量都落在他身上,他的身材高大宽厚,带着微醺酒意化作股无形的压迫感将宋亚轩包裹住。


无法逃脱。


要命。


刘耀文的半张脸埋在他的肩窝,额前的碎发时不时轻扫着锁骨,泛着痒意像全身缓过慢电流,呼出的热气伴随着酒气洒在外露的脖颈,让宋亚轩错觉自己也要醉了。


落在腰间的手臂有力,良久,他听见小狗有些沉闷委屈的声音。


“老婆,你对我不好。”






这个点回学校估摸着算晚归,想起唐颂电话里说的话,宋亚轩一边抱着刘耀文,一边艰难地伸手去刘耀文口袋里摸。


果然有一张房卡。


宋亚轩眼眸深了深。


这只笨狗。




他费了点劲把刘耀文弄上床,刘耀文在被他放开的那瞬间,满腹满腔的委屈都涌了上来,看向他的眼里带着受伤,像是真的被主人抛弃在路边的小狗。


宋亚轩被他的眼神看得欲言又止,还没来得及说话,刘耀文就转过身,背着他在床的角落躺下。


喝醉了也要和他赌气,看来真的气得不轻。


后悔的情绪早就在失手推了刘耀文后就开始冒芽,到之后得知误会他,得知他因为他承受了怎样的流言蜚语,而他什么都不知道还顾及着各方面拖着没给他个名分后,再次铺天盖地的朝他涌来。


他权衡利弊,事事都想顾全大局,却因此经常忽略了刘耀文的感受。


天秤已经不对等,他要是真的聪明,唐颂就不会连他在意刘耀文都不知道。


他说刘耀文不懂事,说他幼稚占有欲太强。


可自己又何尝不是。


只是刘耀文给的爱更多了点,安全感给的太满了些,仿佛世界小得只能装下他一个人。


其实他的小狗也很多人惦记的。


宋亚轩走到床的另一侧,蹲下来。


刘耀文闭着眼睛,眼皮沉阖,呼吸安稳舒缓,像是睡着了,细碎的发丝有些糟乱的落在额前,看着比平时少了几分锋芒。


似乎哭过,在眼尾留下淡淡的红。


这么难过,可怎么办呢。


宋亚轩伸出手指,鬼使神差地摸了摸刘耀文的眼睛,似乎想替他揉淡掉那点已经快看不见的红。


谁知,刘耀文忽然睁开眼,眼里浓重的雾霭还未散去,一把抓住他的手,视线紧紧黏在他身上,沉默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过了一会,刘耀文撂开他的手,把被子在身上裹紧,脸贴着枕头,一言不发。


“要不要喝水?”


刘耀文没说话。


“那要不要吃点东西?”


刘耀文还是没说话。


“不说话是想还是不想啊?”


宋亚轩叹了口气,捏了捏小狗的鼻子,被刘耀文皱着眉挣脱开,还故作凶狠地瞪了他一眼,神色沉怨,话里都带着厚重的情绪。


“你不要碰我。”


宋亚轩无奈,只好安抚他,“好,不碰。”


怪难哄的。



宋亚轩往前凑了凑,喝了酒反射弧本就迟钝的刘耀文被两人间忽然骤缩的距离一愣。


“还生我气吗?”

“明早起床我跟你道歉好不好。”


刘耀文没说好也没说不好,低着眼睛,又把脸贴在枕头上。



有点任人宰割的乖巧样让宋亚轩心生逗他的冲动。


“以后少喝点酒。”


“你今天差点被人拐走了知道吗?”


一直不肯看他的刘耀文忽然抬起头,“没有。”


宋亚轩顺着他的话,“没有什么。”


“没有跟她走。”


“嗯?”


刘耀文的声音低了些,“我看见你了。”


宋亚轩愣愣地眨了眨眼。


所以是故意气他咯?


宋亚轩快给这只笨狗气笑了,嘴角噙着笑意,“可是你还说不认识我。”




刘耀文沉默了一会,摇了摇头,矢口否认。


“没有。”



骗人的小狗。


明明就说了。




刘耀文喝得太懵了。


一会睡着,一会又醒来,看了他一会,又闭上眼睡去。


宋亚轩拿温水给他擦身子的时候,看见了他腰上贴的膏药,是上次他给刘耀文的那牌子。


说不上来心里什么感觉。


涩涩的,又带着沉闷的钝痛,压着他有些难受。


他快速的把人弄好,低头在刘耀文额前亲了亲。






第二天宋亚轩醒来的时候,没看见身边的刘耀文。


他皱起眉,思绪还没缓过来就看见刘耀文从卫生间擦着手走出来。


“醒了?”


刘耀文看了他一眼,走到桌子旁把袋子拆开,修长的手指和塑料袋提口缠绕再解开,简单的动作落在宋亚轩眼里却成了旖旎的风景。


“醒了就去洗漱,出来吃早餐。”


宋亚轩哦了一声,快速地跑去卫生间。





早餐点的都是他爱吃的,宋亚轩嘴里嚼着小笼包,眼神时不时瞟一眼刘耀文。


断片了吗?


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昨晚明明那么可爱。


思绪飘来飘去,咀嚼食物的动作都不自觉慢了。


“想说什么?”


还是被刘耀文抓包了。




宋亚轩咽下食物,牙关磨着下唇,过了一会。


“对不起。”


“关于谢阳的事,是我误会你了。”


凭他对刘耀文的了解,他以为刘耀文至少会阴阳怪气他一下,就像上次在班级门口,或者昨晚在酒吧门前那样,至少说些什么气气他,没想到那人一反常态,眼皮也不掀的说,“没事。”


这让宋亚轩有些慌了。



后续戳彩蛋!!

💐【很甜很可爱】

评论(540)
热度(11463)
  1. 共4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