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巴

做笨蛋也没关系

【文轩】温柔有边界

任性小宋×温柔小刘

*吵架梗


01


“我们各自冷静一下吧。”


刘耀文离开前丢下一句话打破僵持不下的局面,留下满屋的沉重与疲倦给宋亚轩,散落一地的物件和碎得不成样子的花瓶,土块淤泥间混杂着玻璃碎片,昭告着刚结束一场无结果的争吵。


濒死枯萎的枝叶似乎预示着他与刘耀文间如同落于悬崖边摇摇欲坠的爱情。


宋亚轩愣在原地,觉得嗓子火辣辣的疼,咽一下喉咙都干涩发哑。


冷静一下。


是什么意思啊?


应该不是分手吧,刘耀文怎么会跟他分手。


宋亚轩缓缓蹲下身去捡地上的玻璃碎片,扎破了手也不觉得疼。


房门关上的声响明明不大,此刻却像开了扩音器一遍一遍回荡在他心房。


方才刘耀文疲惫又无奈的神情浮现在脑海,却还是耐下心好声好气地哄着供着他的小脾气。


他不是故意耍小脾气的,不是故意摔坏养了好久的花,不是故意要让刘耀文难受,他只是,太想刘耀文了。


可他嘴巴太笨了,看见刘耀文被繁杂累赘的工作压出一身疲倦,眼下的乌青明显坠进他眼底,分明心里心疼得紧,说出口的话却不合时宜,不对心口。


刘耀文越是服软,他越是过分。刚在一起时热恋期带来的甜蜜暧昧似乎过去了好久,现在留存更多的是平淡如水的爱意。刘耀文本是不言苟笑且有乏情趣的人,爱意被生活磨平了棱角,宋亚轩几乎要感受不到。


他愈发迫切的想要证明,证明刘耀文仍然很爱他。


于是乎他开始做出一些幼稚又令人无法理解的迷惑操作,他有时候都厌恶这样的自己,又不受控制。可好在他如何任性如何无理取闹,刘耀文都不曾显露半分不耐,他对他总是有十足的耐心。


可是今天,他清楚地从刘耀文深不见底的黑眸里看见了疲倦与失望。


他一字一句地冷下声线:“你别管我。”


四个字似乎成了击溃他和刘耀文间最后一层防线,刘耀文敛下眸,沉默许久,在他后悔之前说:“好。”


一个字打了宋亚轩一个措手不及,他慌的眼睫发颤,刘耀文丢下一句各自冷静离开了房子,留宋亚轩一人不知所措。


上天似乎要给口不择言的他一个惩罚,刘耀文没回家。刘耀文出门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明明累得不行,回家本来可以安稳舒服地睡个好觉,却被他搞的一团糟。


却还是温柔地还他一片清净,吵架的时候也不忍对他说重话。他想,各自冷静一下吧或许是刘耀文对他说过最冷漠的一句话了。




02


“怎么了?大晚上不在家待着。”


严浩翔倒了杯白水给刘耀文,男人眉间的倦意被刘海覆着,依然清晰可见,头发些许凌乱,西装裹挟着外头的冷意,屋里头的暖意丝毫盖不住自身散发惹人打怵的低气压。


刘耀文一杯温水下肚,才能感受到冷掉的心脏在回温。


“我在你这住几天。”


“没问题啊。”严浩翔答应的爽快,不过他记得刘耀文家里还有个小朋友吧。


严浩翔小心翼翼道:“和你家那位吵架了?”


思来想去,他只能找到刘耀文这样做合理又不合理的理由,可他的印象里,刘耀文不爱吵架,爱人间的小吵怡情在刘耀文和宋亚轩之间好像没有发生过。


刘耀文没说话,紧抿着唇不知在想什么。


严浩翔以为自己猜准了,心中悄悄震惊半分钟,开启苦口婆心的劝和模式,说来说去无非就是几句话。


多哄哄亚轩,说几句软话就好了,又或者找个时间和亚轩谈谈,把误会解开,憋在心里算个什么事,小情侣之间偶尔摸摸擦擦很正常,你也不要难过。


“我察觉不到他爱我。”


刘耀文闭了闭眼,看不清神情。


严浩翔的声音戛然而止,空气陷入一种寂静,暖黄色的灯朦胧地描绘着刘耀文的脸,他竟然从刘耀文身上察觉到了沉重又不安的情绪。


他不知道如何宽慰眼前这个脆弱不堪的男人,心脏无端被揪痛,张了张口欲言又止般,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他不知道刘耀文在来到他家之前和宋亚轩发生了什么,直觉告诉他不是那么简单。刘耀文那样强大的一个人,刚才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整个人藏匿在暖光灯下显得无助又可怜。


语气轻的似乎一击即碎。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刘耀文。


不再鲜活,像是不小心丢了爱不释手的玩具。


最后严浩翔也没问发生了什么,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轻叹口气叮嘱他早点休息。


他只怕刘耀文再不好好休息,马上就撑不住了。


熬了几个大夜做项目,赶在三月四日前做完,能好好陪宋亚轩过个生日,严浩翔不敢问到底值不值得,不要命的工作只为给宋亚轩过个难忘的生日,值得吗。


也没必要问。


因为无论怎样,刘耀文都会说值得。



03


宋亚轩昨天晚上睡的轻,一早七点便醒了。以往刘耀文起床上班时会在他床头停留一会,轻轻地替他掖好被褥,摸摸他的头再在他的额间落下一吻。


偶尔被闹醒了,刘耀文会轻声哄睡,让他多睡一会,给他设了闹钟放在床头,早餐热在微波炉里,记得按时吃掉。


今天早上的情景就不那么美好,宋亚轩顶着睡得凌乱的头发,几根呆毛耷拉起来,许是睡懵了,坐在床上发了会呆。


等到意识回笼,下意识喊了声刘耀文,却迟迟不见回声。


又低头瞥见昨晚未收拾干净的一地残局,死去的记忆如潮水般汹涌澎湃打向站在岸边的他。


哦,刘耀文昨晚没回来。


宋亚轩想着鼻子又开始酸,忍着把眼泪憋回去。


他独自坐在床上整理情绪,等情绪落回肚子里他才缓缓地下床。


“嘶...”宋亚轩被掌心传来的疼痛疼得倒吸一口凉气,掌心触目惊心的伤口黑红一片,伤口结了痂,摸起来硬硬的。


果然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


一晚上没处理,不知道有没有感染。宋亚轩不去多想,强忍着疼痛,一只手摊着,一只手拿着碘伏消毒,不小心碰到伤口就疼得直抽气,整个画面显得滑稽又落寞,一只手贴创口贴真是有些不容易。


以前刘耀文替他上药时,即使紧蹙着眉,手上上药的力度也放的很轻,嘴巴呼着伤口,语气不太好的问他疼不疼。


疼,他也会笑笑说不疼。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什么时候开始他变得疑神疑鬼患得患失,开始用难听的话质问攻击他的爱人。


他和刘耀文在一起五年,自认为这场爱情的保质期是一辈子,他能和刘耀文走的更远更久,但现在他往前看去,却有点看不清他和刘耀文的未来了。



04


随手煮了包方便面充当午饭,宋亚轩时不时点开手机查看有没有遗漏的信息,满心期待地点开手机,发现只是推送的新闻,又失落地退出来。


他深知这次的吵架是他一手造成的,是他犯了错,可还是期待着刘耀文能发个消息问候一下他,即使是不回来吃饭了或者今晚加班都比空荡荡的聊天框来得好。


消息等着等着他又开始迷迷糊糊,窗外的风一阵一阵吹得他晕乎乎,头沉得他整个人要没力气,迷糊间他又上了床,没一会睡着了。


一觉睡到晚上,睁开眼时觉得眼皮沉得厉害,房间暖暖的,浑身也没有那么难受,他动了动手却发现手上的伤口不知什么时候被人重新包扎,还扎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愣了几秒,下意识地认为是刘耀文回来了。


“耀文....”宋亚轩哑着嗓子开口,发烧的人发出的声音都带着厚重浓浓的鼻音与虚弱。


“嗯。”刘耀文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低低的猜不透情绪。


刘耀文下午是要回家来取个文件,没听见宋亚轩的动静,心里不免担心,轻手轻脚地来到卧室后看见人儿躺在床上睡着,窗户开得大,地上还有细小的玻璃碎,屋子里冷得不行。


几乎是下意识地蹙眉,他走近关了窗,却看见宋亚轩脸色苍白的皱着一张脸,额头冒着冷汗,似乎做了噩梦,睡得不踏实。心里的猜想让他觉得不妙,伸手探了探他额头。


果不其然,发烧了。


没有犹豫的打了个电话让严浩翔来取下文件,替他见个客户,又打了客户电话低声道了歉。


“你不懂得照顾自己吗?你知道你烧到几度吗?受伤了不及时处理,伤口发炎了也不知道去医院,大冬天坐在窗边吹冷风,你长颗脑袋只是为了自己看起来高点吗。”刘耀文强忍着闷在胸口间的怒气,但仍没把握好力度,语气凶了些。


怎么能不生气,他要是今天没回家取东西,宋亚轩把脑袋烧坏了都没人发现,他倒好,睡的沉沉的,一点意识没有。


他有时真的想知道,宋亚轩没有和他在一起的前二十年是怎么度过的,笨手笨脚毛毛躁躁的性格可是没让他少操心。


“对不起....”宋亚轩自知没理,被他凶了一下也不反驳,只是往前蹭蹭窝进刘耀文的怀里,手紧紧抱住男人的腰,深怕眼前的人再次消失。


低头瞥见在胸前乱蹭的小脑袋,刘耀文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憋在心里的气像打了哑炮,发不出来。


“宋亚轩,不要撒娇,我不接受。”


刘耀文想和他好好讲个道路,不想又一次让宋亚轩随随便便撒个娇就让事情过去,于是他抬手推了推贴着他紧紧的人。


可发着烧的人情绪最不稳定,被他一推就委屈,脸往他肩窝埋就开始掉眼泪。


“你别推我,我知道错了....”宋亚轩吸了吸鼻子,感冒时的声音软绵绵的:“我...我不会再随便发脾气,不会再让你什么事都让着我,也不会再让你难过受伤....你能不能别生我气了,别把我丢下....”


“我没有要故意这样,我..我只是怕你不爱我,我知道我这样真的很坏....很坏,总是让你难过,你..你耐心一点,我慢慢改好不好...”


宋亚轩的呼吸簌簌发颤,哭腔在语气中格外明显,毫无逻辑的话刘耀文却听得清楚。


刘耀文的心骤然被软成一团被濡湿的棉花。


宋亚轩的眼泪流得愈发汹涌,小手紧紧攥着他衣服布料,哽咽声听得刘耀文心脏揪痛。


他将埋在肩窝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抬起,借着夜灯看清了宋亚轩的脸上横纵相交的泪痕,妥协般地用手轻轻抚去泪水,又似乎觉得不够,在他眼角落下一个吻。


“轩轩不坏,轩轩很乖。”


他亲了亲小朋友的鼻尖。


“我知道轩轩有时候会胡思乱想,会患得患失,但是没关系,我慢慢等你。”


他低头又亲了亲小朋友的唇。


“轩轩不用费劲心思来证明我对你的感情,只要你站在那,我就会爱你。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走到尽头了,那一定不会是我先放手。”刘耀文看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宋亚轩,伸手把人搂进怀里,一下一下地抚着哭得崩溃的小朋友是背。


“当然我也相信轩轩会一直爱文哥的,对不对?”


宋亚轩在他怀里胡乱地点着头。


“那你不能走了。”


刘耀文轻笑出声,被他可爱到了,怀里的人的声音黏黏糊糊又带着感冒时的浓浓鼻音,听得他心软软,像被羽毛轻轻抚过一般。


“知道了,不走。”


刘耀文想,他恐怕是怎么也放不下这只磨人心的可爱鬼了。




END.



|“不要误以为你对一个人可以为所欲为,用来证明你们之间情感亲密。”




评论(125)
热度(8883)
  1. 共4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巴 | Powered by LOFTER